3月10号早上终于开了这个口,我知道一旦开了这个口就意味着和那么熟悉的地方和人即将告别,离开。
可是,这并不意味着后悔。
这是一个艰难的抉择。从年前内心深处开始慢慢萌芽去意,仅剩的责任感苦苦支撑到年后,再到年后心心念念的想着如何离开才能好聚好散,有时候想到好的理由了,却没有一个好的环境去讲,每次等到公司里没人找老贾时才发现他也走了,那时候才傻傻的知道老贾搬进新家了,不住在公司了。在之后每天看着新进的人事主管和销售主管那么满怀信心,说句心里话,我还是蛮怀揣期待和高兴的。不可否认,也会有点落寞,以前什么事情都指望着你的,突然就新人换旧人了。但仅止步于落寞。因为我的出发点跟他们完全不一样。他们来到这个公司就目前的初衷是指望着能挣多少钱,可能时间久了,有感情了,以后也会像我这样寄希望的并不仅仅是挣更多钱,更重要的也希望公司好。这是一个因果关系。只有公司好了才能挣更多钱。我说这句话并不是拖沓的说说这个谁都知道的道理,我只是想阐述“谁都可以和你有福同享,谁又愿意和你有难同当”。拍拍胸脯,我可以坦然的说句:在这公司这么多年,越来越对钱没有过分的苛求。哪怕要是对钱有那么一点要求,我都可以去斤斤计较很多老贾允诺我的,却没有兑现过的。所以从始至终,我都是纯粹的希望这个公司好的,希望400业务好的,不为别的,单凭这400业务是我最初参与一步一步看着过来的就够了。更何况我活了26年也没几个5年,却偏偏在这里倾注了近5年的时间。所以钱有时候在情感和时间面前也会那么稍显苍白。
离开这里,不舍的是待了近5年的地方以后将慢慢慢慢不再有关联,本来就不是那种喜欢新鲜的人,喜欢什么都习惯的感觉。所以这对于我这个念旧情的人来说多少是比较痛苦的。
另外就是那不舍的人,和她一起共事了也将近5年了,最初并不熟悉,就跟在班里的同学一样,不在一个圈子也就不会玩的合群,最初她的圈子和我并没有多少交集,所以,5年里可能有2年多都仅仅停留在同事上吧。关系越来越近是随着公司里最初来到和最后留下的就剩我俩,所以话语多了,共事多了,交集多了自然了解就多了。让我把她从新定义成新的身份是去年立秋那天晚上,她放我桌上那枚没煮熟的鸡蛋,那时候觉得特温暖。所以,从那时候就在同事基准上又定义成了自己的朋友,就像在学校上学时交的那种朋友,纯粹不含任何功利心。最近这一年多相处共事久了,尤为发现她并不如平常别人看到的那般,所以很多公司其他同事都会背后说她很多这不好那不好的话,从最初我只是听着不加言语到后来会去帮着解释她并不是那样,她其实是怎样。她其实很孝顺,做事很认真,心思很细腻,待人也真诚,公私也分明...我想这里面很多都是我定义成朋友的标准。所以,我希望她能在那里做得更好,更开心。
老贾,豪放,不拘小节,特随和没有老板架子,当然凶起来那脾气也很怕人。我喜欢平常那个嬉笑玩笑的样子,喜欢他关心员工的样子,换个层面讲我就怕他有脾气,因为一旦有脾气他就会把你否定的一无是处,有时候能说得你彻底心寒。可是,我都能理解。理解一个在其位,谋大家利的老板之心。所以,希望他能把公司做强做大,把400业务做的更加广阔。
所有的失去和离别都是值得的,因为那些都是我的经历,所以我会通通都记住,记住你们在我的人生路上给予的关照与指教,还有那温暖心底的好。

评论